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番外 后来)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虽然有蔺晨护着,梅长苏生产的时候还是一夜惊险,萧景琰在屋外手足无措,深深后悔这孩子来得太早,如果再晚两年或者不要便好了。

翌日清晨,里面的忙碌终于停歇,奶娘抱出一团锦缎包裹的小东西,“恭喜王爷,是个小殿下。”

萧景琰看了看那孩子,红皮猴子一般,实在是丑,抱了抱便命人抱下去进屋去看梅长苏。

梅长苏还在昏迷,苍白的脸满是虚汗,蔺晨把一方布巾递给他,交待了他剩余琐碎便离开。萧景琰看着梅长苏满是心疼,早知这么险便不让他生了,子嗣哪里及得他重要。

守了一天,梅长苏在深夜时醒了,他一动萧景琰便从浅眠里惊醒,“你醒了?我去叫蔺大夫。”

蔺晨过来把了脉,缓声道,“还不错,再躺几日就行了。”

喝过药一番忙碌,等屋子里只剩下他们,萧景琰坐到床边,握着梅长苏的手道,“辛苦你了。”

梅长苏虚弱一笑,问他,“孩子呢?”

“奶娘看着,这次太险了,以后我们不要孩子了。”

“殿下说笑,长苏还想要个女儿呢。”

萧景琰妥协,“好吧,再等几年。”

“殿下给孩子取名字了吗?”

“还没有,你来取吧。”

梅长苏沉思了一会,“正言可好,望他今后正直善言。”

“好,就叫萧正言。”

萧正言三岁,他的弟弟萧庄言出生,几年过去,两个萝卜头一歪一扭到宫里跟皇子一起学书,再大了,就跟着飞流学功夫,梅长苏平日对他们疼爱,在功课上却不会放纵,正言、庄言扎马步累晕了也不过歇歇再练。

练完功课,两个孩子跑到梅长苏身边讨奖赏,梅长苏一人赏一碗百合清酿,这是宫中静太妃教他的方子,府里萧景琰、飞流、正言、庄言都喜欢吃。

萧景琰从外面回来,正言、庄言在台子上对打,十三四岁的少年,正是精力无限的时候,梅长苏看见他,让了让坐塌,“殿下来了。”

“恩,书言呢?”

萧书言是他们的小女儿,今年刚满五岁,前两个孩子梅长苏生的凶险,只有这一个女孩是最平顺的,书言性子安静,是他们都最喜欢的幺子,尤其萧景琰,简直要一天见上七八面才够。

“书言去苏宅看金鱼,甄平跟着她呢。”萧书言的一大爱好,学她爹坐在亭子里喂鱼。

“哦。”萧景琰坐下去看台上两个孩子,“打多久了?”

“一炷香了。”

萧景琰看了一会,“庄言再有三十招就落给正言了。”

梅长苏摇头,“正言武功虽强,谋略却弱,庄言还有后招。”

果然又过了五十招,萧庄言一个巧招,萧正言落败。萧正言恼怒弟弟的算计,扑他到草地上扭打,萧庄言也不示弱,两个人滚滚打打最后居然躺到草地上玩起来。

梅长苏好笑,“这两兄弟啊。”

萧景琰也跟着笑,过了一会,看着草地上翻滚的两个少年,慨然叹道,“很像我和小殊当年,打打闹闹又和好了。”

梅长苏这些年断断续续也知道了他们当年的事,此时看他感慨,安慰他,“林少帅如果投胎转世,也有二十五六了,想必正是风华正好。”

萧景琰握住他手点头,“恩,也如你我这般,与一人携手终老。”

梅长苏回手握住他。

很久以后的某个夏日,梅长苏跟萧景琰讲了那个梦中人的故事。

那真的是很久以后的以后了,萧正言已经长大跟随聂锋在东海练兵,萧庄言也能帮太子办事了,最小的爱女书言也到了婚配之龄。

三个孩子中萧书言最像梅长苏,不温不火却最有主意,七八岁便跑去琅琊阁找蔺晨拜师,十四岁出师又不声不响去了江左盟,有飞流护着梅长苏也不担心,倒是萧景琰气得抓狂,“好好一个女孩子去闯什么江湖!”

梅长苏也不与他争,等两年后梅书言的名头响遍江湖的时候,萧景琰便不说什么了。

他们二人如今没什么事,常舍了随从出门远游,有一回过抚仙湖,遇上蔺晨被一个蓝衣青年追赶躲到他们船上,“借我躲躲啊!”

萧景琰和梅长苏在船上淡定骗走了人,蔺晨出舱,看着那人背影松口气,“多谢了啊!”

梅长苏笑道,“那位是何方神圣啊?竟能让你蔺大阁主躲起来不敢见。”

蔺晨表情奇怪,“一个神经病!”

萧景琰和梅长苏对视一眼,心中明了,片刻那位蓝衣青年又转回来,站在蔺晨面前语气委屈,“蔺晨,跟我回去。”

蔺晨扭头,“我不认识你!”

蓝衣青年对萧梅二人一颔首,手臂箍住蔺晨腰身踏风而去。

梅长苏道,“蔺晨此番遇着克星了!”

“是啊,很少见蔺大夫如此。”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忽然道,“我一直以为,你心中有他。”

梅长苏笑,“殿下多心了,我与蔺晨只是好友。”

“早年你始终有心事,我以为你不愿与我成婚。”

梅长苏看着一湖静水,“殿下愿意听我说一件奇事吗?”

“洗耳恭听。”

02 Feb 2016
 
评论(20)
 
热度(3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