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蔺苏衍生】琅琊幻境·前篇

梅长苏如愿去了战场,运筹帷幄解了北境之危,三月之期一到便毒发倒下,蔺晨费尽心力也不过抢了阎王七日。

前三日,他看着梅长苏推演布防,交待后续事宜,后一日,他扶着梅长苏写了身后信,余下三日梅长苏昏迷了大半时间,最后醒了也说不出什么,拉着蔺晨的手张嘴呼气。

蔺晨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放心,萧景琰的江山我帮你看着,霓凰郡主有了良配我也烧纸告诉你。

梅长苏拉一下手,多谢,又看跟前围着的江左盟一众。

蔺晨说,你放心,有我琅琊阁在,江左盟也不会乱了。

梅长苏又看飞流。

蔺晨说,我带飞流回琅琊山。

梅长苏还是拉着他手,费力地喊了声蔺字。

蔺晨笑,你说我啊,你还不知道我吗,回头埋了你该吃吃该睡睡长命百岁。

梅长苏勾唇笑了,松开他手陷入沉睡,蔺晨脸上的笑变得比哭还难看,坐近梅长苏床边去拉他垂下的手。

四更天,梅长苏的脉停了,蔺晨给他压了压被角,手指拂过梅长苏唇瓣,先前总说洗了冤屈就随我回去,可一桩桩一件件赔了命也没完,这次总安生了吧。

一把火烧作两堆灰,一堆撒到梅岭随风四散,一堆埋到了琅琊山小侠峰。

春去秋来,年年岁岁,大梁没了梅长苏也依然运转,萧景琰国政勤勉,百业昌盛,霓凰郡主被一个将军追了七八年快四十的时候嫁了,蔺晨烧了纸告诉梅长苏,飞流这些年武功越来越高已臻化境,江左盟请他做了挂名宗主,只是还常呆在琅琊山,蔺晨自己果然是该吃吃该睡睡,想起来了就到小侠峰陪梅长苏说说话,看星星赏美月。

蔺晨五十二岁的时候收了一个小丫头片子传衣钵,那丫头是萧庭生的女儿,素爱江湖游荡,与他甚是合得来。教了六七年,看她学得可以了,就把琅琊阁扔给她自去逍遥无踪。

多年以后,萧阁主无意踏足琅琊藏书阁,竟在一格书架后发现了她师父的身体,彼时已是十多年后,大梁的国君都换了两三个,蔺晨却容貌不变,气息绵延,萧阁主试了许多法子都叫不醒他,只好僻了间石室安置师父,期望他某一日醒来。

02 Feb 2016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