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十四)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梅长苏是真累了,一下午就坐在那里,有一句没一句地,和蔺晨絮叨那些关于梦中人,关于萧景琰,关于林殊的事。

蔺晨也难得耐住性子陪着他,听他絮絮叨叨地讲。

“他一直收着那把弓。”

“嗯。”

“种了一院的梅花。”

“嗯。”

“冬至去了书房。”

“嗯。”

“他和他结亲了。”

“嗯。”

……

“蔺晨,我是不是错了?”

蔺晨听着这一句,没附和他,“长苏,你没错。”

梅长苏抬眼看他,“错了。”

蔺晨拿扇子重重敲了下桌子,“如你所说,靖王和林殊真有过一段,还在他死后娶了他牌位,可那是人家俩人的事,与你何干,他们死去活来那会儿你还在琅琊山跟我斗架呢,他萧景琰娶牌位的时候你还在梦里跟那位缠绵呢。”

梅长苏张口欲言,蔺晨截住他,“你想想当初你是为了什么入京的?”

梅长苏沉声道,“为了那个人。”

“这就是了,你是为了你那位才找上靖王,因为靖王那张脸长得和他一样,仅此而已,至于靖王是谁,身份如何,婚配如何,我们都不关心。”

“可我并不知他已心有所属,否则我不会入京。”

蔺晨一脸孺子不可教,“都说了那是前事与你无关,为了张脸你还要查查那脸爱的是谁吗?执迷!”

“……”

“再说后来,你入了京,见了脸,和脸处了大半月,得偿所愿,然后你我都确定萧景琰不是那位,那时你是怎么做的?”

“我……”

“你一没哭二没闹也没有离开金陵,你继续呆在靖王府做你的靖王妃,甚至连冷落萧景琰一分都没有,你可别告诉我这些都是因为你不敢抗旨。”

“……”

“就你们当时那个腻歪劲,依我看,那会你是真动心了吧,十分迷恋里三分入梦三分为那脸还有四分给了萧景琰本人吧,不然就你能乖乖顺着他胡来?”还练够全套四十八式!蔺晨心道听墙角可不是我要听的,是你们动静太大了!

梅长苏听了他的话,沉默许久,似乎将半年的时日都一日日回想了,低声回他,“……你说得对,我那时是自愿的。”

“你当然是自愿的,不然谁能留你半日,就萧景琰那个不通文墨不怡山水的武人做派,真不懂你看上他哪里?还不如甄平呢。”

梅长苏被他说笑,“我也不懂啊。”

“所谓当局者迷啊,你因着那位入京,却为了靖王留下,而这半年的相处想必靖王在你心中的分量已日益增重,所以你才介意起那些个什么弓箭、梅花之类的无聊事。”

“……”

“到后来还想为他添嗣,你是不是傻了啊。”

梅长苏摇头,“子嗣之事只是我一时冲动,不过念着若是离开也好作补偿。”

蔺晨被他一句话气得站起来四处走动,“你啊你啊,竟然想到生子这种事上,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啊,你现在的身体受孕简直找死!你想过你的性命吗?想过苏宅、江左盟吗?这些你通通都不顾及了吗?你真是魔障了你!”

梅长苏安抚他道,“我也是一时所想,过后便作罢了。”

蔺晨坐下,“你总还知道分寸,子嗣之事等过两年有了底子再考虑吧。”

梅长苏点点头,叹道,“殿下与林殊之间,终究是因我坏了圆满。”

“杞人多虑,皇帝赐婚,是你能坏的,我们不过推波助澜,靖王早晚要成婚,皇家婚配向来如此,靖王自有他承担的东西,何必觉得对不起他。”

“说到底还是……”

蔺晨这次扇子直接敲到梅长苏头上,“说你道这事就你上心了,若不是在意你,他萧景琰能刚成婚就折腾你半个月、跟着你走哪儿住哪儿吗?”

列战英走进后院就见一院子下人不见人影,正室门口守着甄平,姿势还有些奇怪,像是偷听,学了他的样子附耳过去,听到里面苏先生和一个男子交谈的声音,模糊不清,但听出他们相谈甚欢。

甄平拉他退到远处,“列将军,有何事吗?”

“哦,殿下在前院忙公务,派过过来告诉王妃晚膳不必等他了。”

“宗主正在会友,稍后我进去禀告。”

列战英好奇道,“里面是?”

“蔺晨少爷,宗主的朋友。”

列战英想起靖王前日曾自言自语过这个名字,便道,“这位蔺晨公子是苏先生什么人吗?”

甄平先前曾从列战英这里探知过一些消息,此时也不避讳道,“蔺晨公子是宗主的大夫,与宗主相交多年,宗主平日也就在蔺公子面前会袒露些情绪。”

“哦。”

蔺晨说教了梅长苏两三个时辰总算让这位梅宗主脑子里的弯弯转过来,吃过晚饭,两个人也累了,索性同塌并躺继续,这会大多是梅宗主在讲,蔺晨挠着耳朵听了。

“蔺晨,宫里静妃娘娘医术极高,春猎时也许你们可以碰上切磋。”

“好啊,我正找不着对手呢。飞流呢?”

“飞流最近武功大有长进,你抓不到他了。”

“小没良心的敢躲我,还有你!手伸过来我摸摸脉。”

梅长苏手伸过去,被蔺晨一把抓住不放。

“几月不见,长苏你胖了啊,我都摸不到脉了。”

“去!”

“别动,唉,我真摸不到了诶,奇怪,你等我再摸摸。”

萧景琰理完公务过来后院就听见梅长苏屋里笑声不断,走近了听见那位蔺晨的声音,似是在诊脉,梅长苏从不轻易在自己面前展现的笑此时在那个蔺晨面前毫不吝啬。

旁边甄平道,“王爷,里面是宗主的好友蔺晨公子,在下这就进去禀告,”

“不必了,本王就是路过看看,不必惊动他们。”

“是。”

甄平送萧景琰出去,萧景琰随口道,“这位蔺晨与苏卿很熟识吗?”

“是,蔺晨公子与宗主相识近二十年,是宗主的至友,只是近年不常露面,宗主便不大提。”

“哦,既是难得一见,便多聊聊吧,告诉苏卿今夜我就不过来了。”

“是。”

甄平进去禀告了话,梅长苏还没说话,蔺晨就不客气地躺到床上,梅长苏去踹他,他就更往里去,想来是真累了,没一会就睡着,梅长苏也就随他去了。

列战英早上去后院找王爷,竟看到苏先生和那个叫蔺晨的拉拉扯扯从屋里出来,联想甄平昨天一番话,直惊得他没问安就退了出去。

列战英找了一圈在书房找到靖王,思虑了下,还是禀告萧景琰,“殿下,昨夜蔺晨公子宿在王妃处。”

“嗯。”

“属下刚刚无意看到王妃与他同塌而出,传闻他与王妃关系匪浅,要不要派人查查?”

萧景琰看他一眼,愠怒道,“只不过陈年旧事,不必去打探什么。你这么闲,那边兵马联动之事你跟过去看看,这几日就待在兵部吧。”

列战英讨了个没趣,遵命道,“是。”

挥退列战英,萧景琰无心公务,满眼俱是那夜梅长苏迷乱间抓着他手喊的「蔺晨」,还有昨夜梅长苏那阵阵笑声。

这个蔺晨,和苏卿到底什么关系?

27 Jan 2016
 
评论(36)
 
热度(3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