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二)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梅长苏看着城墙上的那道身影,只一眼便放下布幔。

待到城门口,靖王已带着近卫下来,他身着朱衣华冠,五官棱角分明,和梦中的那个人一模一样,只是那个人总是笑着,而眼前的靖王则神色冷冽不怒自威。

梅长苏下车行礼,“草民苏哲见过靖王殿下。”

萧景琰虚扶一礼,“苏先生一路辛苦,驿馆已为先生备好,先生先作休息,明日礼部便着人与先生教授大婚事宜。”

“苏某从命。”梅长苏垂首揖礼。

萧景琰看了看梅长苏,“苏先生不必拘礼。战英,送先生到驿馆休息。”

“是。”

一路无话,到了驿馆,梅长苏方才想起蔺晨似乎不在,便问道,“蔺晨呢?”

黎纲低头回话,“蔺少阁主先行去了苏宅,说是不想见些凡俗虚礼。”当然蔺晨那句【我可不想见着你们宗主对靖王发呆】的原话黎纲是绝对不会讲的。

“恩。”梅长苏了然,“苏宅那边久不打理,你着人跟去。”

“是。”

皇族婚事礼仪繁冗,饶是梅长苏这样沉静的性子学了半月也有些烦闷,尤其涉及夫夫內帷的隐秘更是绌然无言。

漫长的修习结束,梅长苏总算舒了一口气,江左盟众人也跟着舒气,毕竟天天面对着一脸苦大仇深的宗主也是很压抑的。

大婚前夜,梅长苏依礼三沐静思,烛火噼啪一声,消失了多天的蔺晨站在他面前。

“长苏。”

“有话就说。”

蔺晨坐下来,“你真的决定了?”

“你说呢?”梅长苏瞥他一眼,剪下一截灯花,“蔺晨,我信缘。”

“好吧。”蔺晨从袖里掏出一个玉质净瓶,“这是我花了数日制的药,你初次行事,用在事前,能缓些痛。”

梅长苏脸色变幻,“你怎么不想想这药是给靖王殿下用的呢?”

“啊?”蔺晨看看梅长苏,后者含笑不语。

蔺晨起身,“你等我拿瓶软筋散给你。”

“好了,说笑的。”梅长苏收下玉瓶。

卯时起身,穿服戴冠,至宗庙告天地,靖王一路携着梅长苏进大殿觐见帝父。

“儿臣携夫叩拜父皇圣安。”

梁帝欣慰,“起身吧,苏卿以后就不必再以草民自称了。”

“谢陛下。”

叩拜过梁帝,梅长苏已经有些坚持不住,走出大殿时还踉跄了一下,所幸萧景琰及时扶住,暗道传闻果然不假,他这位王妃确实体弱得很。

还有靖王母妃的芷萝宫未去,一路上萧景琰尽量在二人交握之处多度些力,入了芷萝宫宫门,他索性倾身扶住梅长苏。

梅长苏低声道,“多谢殿下。”

“恩。”

静妃是见过梅长苏的,行过礼便召梅长苏到身旁坐下。

“前时山中礼佛遇险,多承苏先生相救,如今先生又与景琰结契,真是善缘。”

“娘娘过赞了。”

“先生的身体如今可好些了,我来为先生把把脉。”静妃拉过梅长苏的手,良久,”脉象还算平稳,景琰,你府里一向冷清,现下正值初冬,苏先生又身子弱,你可要注意添暖。”

梅长苏手指莹白纤弱,放到方枕上更衬得如玉端方,萧景琰一时竟看出了神,没听到静妃的话。

“母妃说什么?”

“你啊”静妃道,“我说苏先生身子弱,平日里你要多注意。”

“哦。”萧景琰点头。

“罢了,今日你们也累了,早些回去吧。”

06 Jan 2016
 
评论(6)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