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十五)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蔺晨睡了个安稳觉,日上三竿才从靖苏夫夫的大床上爬起来,梅长苏已经在外间跟飞流玩过猜石头、扔橘子、插花等等小游戏了。

蔺晨敞着外裳走过去,“有吃的吗?”

飞流瞪他一眼,咻的一声跑掉。

“这孩子——”

梅长苏扔给他一块果子,“吉婶给你留了饭。”

“哦。”

蔺晨往外走,走到门口发现腰带不见了,“长苏,我腰带呢?”

梅长苏上前一脸嫌弃从他头上拽下来一条布带,“喏。”

“诶,那我发带呢?”

“鸽子叼走了。”

“啊?”

二人在门口这么拉扯着,刚好给进院子的列战英看见,列将军一脸受到惊吓跑出去。

“他跑什么呀?”

甄平端着蔺晨的早饭和梅长苏的药过来道,“大约是觉着宗主和蔺晨公子举止亲密吧。”

蔺晨问他,“有吗?”

甄平点头。

蔺晨问梅长苏,“长苏我们亲密吗?”

梅长苏回他一个白眼回屋,坐在那里却沉思起刚刚列战英的样子。

他与蔺晨相识多年,年少时也是在琅琊阁里一个被窝睡了三四年的,对方什么样子彼此都清楚,两个人勾勾搭搭也从未觉得有异,刚刚列战英的反映倒是给他提了个醒,在他人看来,似乎,他与蔺晨有些过于亲密了。

蔺晨看梅长苏的神情变化稍一琢磨便猜出他心思,胳膊拐了梅长苏一下,“诶,不去解释下?”

梅长苏摇摇头,“只怕会显得欲盖弥彰。”

“真是麻烦!”蔺晨自顾去吃饭了。

梅长苏经了昨日一番心境已经平舒,此刻看蔺晨还是往常一般嫌弃,“吃你的!”

“哼哼,也不知昨日谁跟我这儿哭诉呢。”

“……是啊,我与靖王殿下还要多谢你琅琊阁的鼎力相助。”

蔺晨气短,“我不是找不着别的人吗?”

“赐婚之事不是你揽的?”

“长苏你说这就不厚道了啊,后来你不是也——”

梅长苏看他,“吃饭。”

“哦。”

甄平进来禀告,“宗主,靖王殿下急召您去西院阁楼。”

“知道了。”梅长苏起身出门。

蔺晨在他身后道,“还没给你诊脉呢?昨天都没摸清楚。”

“回来再说。”

到了阁楼,并未见靖王身影,只二楼观景台置了一方茶几,梅长苏过去坐下。

天色阴沉,风雨欲来,梅长苏正思量命人去取披风来,听见楼梯传来沉稳的脚步声,梅长苏起身去迎,果然是靖王。

萧景琰上到阁楼,与梅长苏对视一眼,神情冷肃。

梅长苏心下一凛,朝他俯身行礼,“殿下。”

萧景琰没说话,抬手免了他的礼。

梅长苏看了看他的神色,和声问道,“大雨将至,殿下急召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萧景琰沉声道,“我请先生来,是想问问先生昨夜留宿他人之事。”

留宿?梅长苏疑惑,“殿下是指蔺晨吗?”

萧景琰看着他不置可否。

梅长苏手指在袖中捻动,思虑片刻道“殿下何出此问?苏某不过是与好友叙话罢了,蔺晨是我的好友,我与他多日未见一时聊得晚了同塌而眠,这难道也犯了大梁的禁令?”

萧景琰心中不平,你与我多日未见时怎不见你同我聊至深夜?思及此,脸色阴沉道,“我没有这么说,但我想提醒的是,此类情形如再有发生,应早与我只会。”

梅长苏闻言从垂着的头微微抬起,“殿下此话是在命令苏某吗?”

萧景琰默然走去景台,“先生当知我意。”

梅长苏跟过去在另一侧坐下,垂首为靖王添了杯茶道,“苏某近日神思不济,今晨勉强起身便被殿下召来一番质问,殿下意欲何为苏某实在不知,苏某自问与殿下成婚以来,言行举止不敢有逾,承蒙殿下爱惜,平日对苏某也多有爱护,遥想上元夜游时殿下对苏某还缱绻温柔,如今不过半月殿下便如此强势,长苏惶恐,我一介布衣平民实在不知该如何揣摩殿下心思,。”

萧景琰被他说得心疚,只想立时揽他入怀安抚,但转瞬思及梅长苏那晚梦中喊的「蔺晨」,还是背着身冷冷道,“先生不必自轻,你我自成婚起,我萧景琰便视你为此生惟一,珍之爱之,还有这靖王府,自你入府我便让所有人遵你为主,一应差遣俱从你命,先生畏寒,我也随了先生心意去住苏宅,先生与人来往我也未对先生有所干涉,此间种种俱是我待先生之心,你焉能不知?”

梅长苏收起神情,“那么殿下今日之意是?”

萧景琰道,“自古夫妇循礼结合,夫为天妇为地,你我同为男子,我虽不要求先生与妇人一般唯夫为天,但先生也应有所自知。”

“苏某心中一直视殿下为苏某主君,不敢逾越。”

“很好。”萧景琰扶栏远眺,“你认我为你的主君,你就必须要明白我的底线”

“殿下的底线是什么?”

萧景琰道,“我既与先生结契,便是承诺了先生永不相负,同样也希望先生做到这点,否则我萧景琰,绝不多留先生一日。”

最后一句萧景琰说得迟疑,梅长苏与那蔺晨亦关系暧昧,若真有一日他违逆了自己,萧景琰并不确定自己能否对梅长苏决绝。

梅长苏一直看着萧景琰,听完他一番话低头沉思。

萧景琰看他犹疑,心道梅长苏莫非心中真有蔺晨?不由催问,“苏先生清楚了吗?”

梅长苏抬头,似是下定了决心,缓缓道,“殿下所言,苏某自当遵从,可否容苏某也说几句话。”

萧景琰示意他说。

“苏某一介江湖白衣,承蒙陛下赐婚与殿下结契,婚后又得殿下百般爱护,殿下待我之心我实知之,殿下承诺长苏永不相负,我心亦如殿下,我会用一生来向殿下证明永不相负。今日殿下所言长苏谨记在心,至于我和蔺晨之间,清风朗月,生死莫逆。”梅长苏顿了顿道,“就如同殿下和您的旧友,这一点,殿下心里应该很清楚吧。”

萧景琰张口欲言,梅长苏抢道,“殿下的底线我绝不会触碰,也希望殿下日后对苏某不要再有任何的猜疑。”说完双手交覆长揖一礼,已是不想多说。

萧景琰轻叹,此刻他明了了,梅长苏大约是知道了他和小殊的过去,却不想说明,便借此带过,而那个蔺晨,虽与他无非分之情想必也不是友人那么简单,梅长苏不想多说,他也就不问了。

今日梅长苏既向他表明了心意,须枝末节就暂且作罢,至于小殊的事,也许不讲也无妨,就如同他亦无意探知梅长苏的过去,他们既然过的是现在,那么在意和珍惜的也当是现在。

想通了此节,萧景琰起身离塌,梅长苏也跟着他起身,几步之外萧景琰停步道,“还是要多谢你,奉旨入京。”

多谢你,到我身边。

梅长苏听懂了他的意思,在他身后浅浅一笑,“长苏也多谢殿下,奉旨成婚。”

也多谢你选了苏哲。

28 Jan 2016
 
评论(26)
 
热度(3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