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十一)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年末围猎历来是皇家最热闹的活动之一,今年誉王和靖王两个王爷坐阵,打猎就更多了比试的意味,誉王那边刚逮了一窝肥兔,靖王麾下就捉住一头野猪,两府的小子憋着劲在林子里撒欢跑蹄。

萧景琰挽弓盯准一只飞鸟射出利箭,却被另一支羽箭抢先射下,一骑血色烈马奔过来,铁甲英气,正是霓凰郡主。

“不巧抢了靖王殿下的猎物,真是抱歉。”

萧景琰着随从拾起鸟身送过去,“哪里,是郡主的箭法厉害。”

穆霓凰搭着缰绳与他并行,“没带苏先生过来吗?”

“他体弱,来不了这里。怎么,你们已见过了吗?”

“前几日巧遇,邀他到穆府赏了次花。”

“哦。”

萧景琰无意多提,四处去找猎物。

穆霓凰跟上去,“殿下怎么不将新王妃介绍给我们呢?”

萧景琰略略回她,“只是没遇上时机。”

“是么,你成婚已有半年,我远在南境是机会见,可蒙大哥常年在京也是凑巧才遇上他,这位苏先生就这么不能见人,还是你不想我们这些旧人坏了你和他的情谊。”

“霓凰!”

“哼!”穆霓凰扬鞭抽断一截枯木,“靖王殿下的日子快活了,可别忘了抽空给故人上柱香。”

萧景琰挥退随从,低声道,“霓凰,我没有忘记小殊,只是有些人遇上了就是遇上了。”

穆霓凰似懂非懂,他们是一起玩耍长大的好朋友,他和他是她见过最合拍的兄弟,后来在一起了也是她见过最亲密的恋人,她以为这种感情永远不会变,而如今故人离逝,活着的竟连一份感情也保存不住吗?

两人沉默着,一人一马闯过来这边。

“你们在这里不动做什么?鹿都跑过去几只了!”

穆霓凰抬头,见蒙挚一身劲装坐在马上,“蒙大哥,你也来了。”

“是啊,陛下派我来这边看看。”说着朝萧景琰一礼,“殿下。”

“恩。”萧景琰摆手免礼,挽弓去瞄猎物。

蒙挚看了看他身后道,“飞流呢,殿下没带苏先生和飞流来吗?”

“苏卿体弱,飞流陪着他在城内。”

“哦。”蒙挚对穆霓凰道,“郡主见过飞流了吗?那小子是个好手!”

穆霓凰心道是苏哲身边那个摘花的小孩吗,没注意,便道,“见过一面,倒没有与他交手。”

“有机会我们在一起练练,那小子是个可塑之才。”

萧景琰道,“蒙大统领对飞流倒是青睐有加。”

“是啊,我还有意收他做事,只是被苏先生婉拒了。”

“飞流身手好,只是心性不全,不适合当差,苏卿也是不想给你添麻烦。”

蒙挚点头,“也是。”

穆霓凰听他们讲话,道,“这位苏哲先生倒是位品性高雅的君子。”

蒙挚接道,“确实,我与他谋面不多却多有受益,深感佩服。”

萧景琰不觉唇角柔和,“苏卿他是性情温善之人。”

温善?蒙挚表情奇怪,苏哲半月前指点他了结了一桩旧案,手段可是相当利落高明。

穆霓凰也表情莫名,苏哲身边收了一众高手,江左盟的名头在南境也有所耳闻,温雅是有,怎会和善可欺。

“苏先生平日待殿下是怎样的?”

她这问题问得奇怪,萧景琰也不计较,回忆道,“煮茶侍酒,添炉碾墨,府里一应被他料理得极顺贴,他体弱,平日常卧在房里看书,不喜欢喝药却像个孩子爱吃甜食。”

…………

一只白兔从眼前掠过,萧景琰提马追上去,“不同你们讲了,我先将这兔子捉了。”

穆霓凰对蒙挚道,“蒙大哥,你也觉得靖王跟这位苏哲好吗?”

蒙挚是一路看着他们几个长大的,穆霓凰的心思他自然清楚,“苏先生人品好,靖王殿下有他相伴,小殊也会放心。”

穆霓凰道,“是么,我却只为兄长可惜。”

“郡主,你看到靖王围猎带的弓了吗?”

穆霓凰想起刚才瞟过一眼的靖王配弓,弓身苍劲,弦丝一端绕了多几匝,一瞬想起了,“那是……”

“那是小殊的配弓,靖王年年围猎都带着,郡主,靖王他没有忘记小殊,只是斯人已逝,眼前的日子还要过,郡主以后遇上了就知道了。”

那我情愿不遇上。

围猎结束,大队人马拔营回京,靖誉两营猎获不分上下,只是靖王作为主将今年没什么猎物略逊了誉王一筹。

进宫回禀了梁帝,靖王先遣部下回去,自行去了静妃的芷萝宫,静妃正巧做了一桌点心预备给靖王府送去,见他来了,便先给他一碟。

萧景琰吃了几个,“好吃。”

“喜欢就好,冬狩还顺利吗?”

“顺利,戚蒙今年猎了一头成年大鹿,明日料理了送过来一些与母亲。”

“熟肉倒不用太多,鹿骨可以拿过来一些入药,我写个鹿骨的药膳单子你拿去给苏先生补补。”

“多谢母妃。”萧景琰又吃了几口,尝出一块榛子酥,举着果子沉默起来。

静妃道,“怎么了?”

萧景琰低声道,“围猎上碰见了霓凰。”

静妃奇怪,“不是年年都会遇见吗?”

“她见到苏卿了。”

静妃对他们几人年少的事是知道的,甚至穆霓凰自己都不知道的对林殊的心思,便问道,“是,说了些什么吗?”

萧景琰起身走到门口,一双眼起了无限情绪,“母亲,我想小殊了。”

出宫回府,一路上飘飘散散下起大雪。

回到王府,萧景琰去书房将配弓擦拭了挂回屏风,去后院去找梅长苏,没见到人,想起他还在苏宅,出来一个人慢慢走在廊下,走着走着不知不觉走到雪里站着。

列战英几个安置了猎物出来便看见靖王一身雪站在院子里,周身是生人勿进的气息。

“殿下这是怎么了?”

“想王妃了吧。”

“王妃还在苏宅呢。”

“派人请王妃回来吧。”

“说是在那边过冬呢。”

众人正小声说着,就见下人迎着梅长苏进门。

“王妃回来了。”

“我们快撤。”

今日围猎队伍回京,听闻靖王府捉了头白熊,飞流便拉着他要过来看猎物,梅长苏也有些好奇,便带着他和甄平回来。

一进门飞流就跑去看熊,梅长苏走到前院,见萧景琰站在雪下出神,他顺着萧景琰的眼神看过去,却是书房方向。

一直压着的心终于还是起了怒,“甄平,去查查那把弓的主人。”

“是。”

19 Jan 2016
 
评论(26)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