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八)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隔日梅长苏没能下来床,玩雪加上整夜闹腾,到底禁不住病了,连着几日躺在房里静养,待能出门已是快过冬至。
靖王府往年冬至就是一帮兵将喝场酒作罢,今年来了王妃,冬至便一早就开始准备,靖王年底没什么紧要的差事,就多在王府陪着梅长苏列单子。
“这些采买置办交给下面就行了,你作什么费神。”
“只是有些细处还要着意点下。”
萧景琰过去看他圈点的地方,确有几处不妥的,譬如给亲兵赏制的新衣,料子虽不出挑却是新近宫中热门的蜀锦,用了不免被人说道,便被梅长苏换了别的。
“苏卿见微知著,真乃吾贤内助也。”
梅长苏被他文绉绉的调笑说得眉跳,垂头作注只当没听见,手却被他擒住然后整个人拉到怀里,“先生温软,本王实在不忍不渎。”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萧景琰眼看就要在这白日里书案边蒲席上将梅宗主宣了淫。
甄平进来送药,“宗主,您的药。”
“放那吧。”萧景琰吩咐一声,顺便放开梅长苏理理对方衣物。
“是。”甄平退下。
“先生我们继续吧。”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萧景琰眼看又要在这白日里书案边蒲席上将梅宗主宣了淫。
黎纲进来送书文,“宗主,这是盟里递来的单子。”
“嗯。”梅长苏坐正去接。
萧景琰道,“无事便下去吧。”
“是。”黎纲退下。
“我们继续吧。”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萧景琰眼看真要在这白日里书案边蒲席上将梅宗主宣了淫。
飞流闯进来,瞪萧景琰一眼,“坏人!”
拉住梅长苏,“苏哥哥!走!”
梅长苏无奈,对萧景琰歉然一笑,“殿下勿怪,他们也是担心我的身体。”
萧景琰起身拂拂衣袖,“无妨,本王想起还有演武场要去,先告辞了。”
“殿下慢走。”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萧景琰到底没能在白日里将梅宗主宣了淫。
冬至一早,王府众人就忙活起来,梅长苏也早早换上正服与靖王一起进宫参加祭礼。
今年梁帝身体不适,冬至祭礼便交由已经代理过国事的祁王萧景禹主持。
早年前太子失德被废,如今的皇子里祁王萧景禹德名兼备,誉王萧景桓势强权重,将来的皇位必是他们二人其中之一。
祁王母妃宸妃与靖王母妃静妃是多年的姐妹,所以靖王自小是跟着祁王兄长大的,他支持的自然是祁王,而两人母妃同出身的林府,虽没有继承人,却仍站着手握边关大权的林燮将军,三方势力交并,避免祁王一派再壮大威胁皇权,是以靖王当初的婚事梁帝要在京外选。
靖王本就无所谓王妃人选,得知帝意便在名册里随手选了家世单薄的苏哲,即便看了画像知道是个男子也无意再选,虑想无非拿他做个摆设,更让父皇放心,只是没想到梅长苏其人竟是个这么个让人难以放手的人,而自己也似乎甘之如饴,更何况梅长苏身后那让他所不在意的江湖背景短短几月已经助他许多。
祁王代帝祭过天,分神去看百官,就见他那常年肃面冷脸的靖王弟满面柔和如春风拂面,暗想果然如母妃所言景琰新近与他那王妃甚是美满。
誉王也瞥见靖王神情,心道成个亲而已,无背景无姿色的,有何可乐?
祭礼过后同行散去,誉王与祁王照例言语暗斗几番,靖王陪着旁观,过了道宫门,正遇见从后宫出来的梅长苏。
今日梅长苏身着一身暗金色正服,上下两层绣了繁复的游纹,皇族衣着令他清雅的气质平添几分华贵。
见到三人,梅长苏依礼问安,“见过三位殿下。”
“免礼。”
祁王是第一次见他,靖王大婚时他尚在南境巡查未及谋面,今次见了这位靖王妃,确如母妃所言是个温雅端方的君子,很和景琰的性子。想来冥冥中自有注定,林家那孩子地下有知也可以放心了。
祁王道,“景琰,这位便是苏先生吗?”
“是,王兄。苏先生,这是祁王兄。”
“长苏见过王兄。”
誉王道,“景琰不为我和苏先生引见一下吗?”
“这位是誉王皇兄。”
“见过王兄。”
萧景桓见梅长苏长身玉立,气度雍和,再看他眉目神情,倒也不错,可惜是个男子。
两人不欲打搅靖苏二人,寒暄几句便告辞离去。
剩下两人,萧景琰便跨步到梅长苏身边,“从母妃那儿过来?”
“是,静妃娘娘有些疲累歇下了,要我转告你不用过去了。”
“嗯,走吧,今日得空,带你去个地方。”
舍了马车两人共乘一骑出城。
“殿下要带苏某去哪里?”
“去了就知道了。”
萧景琰带他去的是一处山中温泉,此时满山覆雪,万物寂寥,只有这一池泉水滚滚冒着热气,连带池边碧草都尚有存活。
梅长苏手放进泉水里,顿觉一股暖意,“殿下是怎么找到此处的?”
“前几年经过此地无意发现的,不知为何这处泉水不仅泡过后血脉舒畅,连伤处也会有所缓和,就想着带先生来这里泡泡。”
梅长苏翻看了几处道,“这里人烟罕至,药草却极为茂盛,想来这池温泉的药力便在于此。”
“果如先生所言那便极好,来泡泡泉水你的身体也会好些。”
褪了梅长苏的衣物抱他进水,感觉怀里的人全身伸展,萧景琰不觉一笑,“先生这般身姿真叫我难以不动。”
梅长苏道,“殿下不是带我来泡泉水的么,泉水未泡殿下怎就要动苏某。”
“先生真见,不过一吻还是动得下的。”说罢扣住他深吻。
一吻过后,梅长苏浅笑着靠到远处,“为了殿下的贵体,苏某还是离您远些吧。”
“暂且饶你。”
靖王心道这会由你,待泡过后还不把你在这水里办了。
没料到梅长苏是个不争气的,没半个时辰就歪在水里睡了,萧景琰又抱他泡了一些时候也没等到他醒,只好干摸了几把抱他下山。

16 Jan 2016
 
评论(20)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