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十)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闲下来几日,梅长苏带飞流去蒙大统领府上走动了走动,又去孤山登了次山,若不是黎纲和甄平拦着,还打算在山上寺庙住住。

这日从东街食肆出来,不留神飞流窜上对街府苑外墙,梅长苏正要训他,就见他摘了几支那家外墙探出的梅花给他,“苏哥哥!”

那梅花开得极好,嫣红数朵挂在枝上,梅长苏接过梅枝道,“苏哥哥喜欢,只是物有其主,不可妄动他人之物。”

“哦——”飞流垂下脑袋。

黎纲在一旁道,“就是就是,那好像是穆王府的院墙,穆府霓凰郡主可是位女将军,飞流你让人逮着可就惨了。”

“哼——”

“好了,你别逗他了。飞流喜欢,明日苏哥哥带你去京郊看梅花好不好。”

“好!”

三人正要离开,就见那府苑角门走出一个女子,星眉剑目,飒爽英姿,“君子爱花,何不入府一赏。”

梅长苏上前施礼,“方才家弟贪玩折了贵府的花,真是抱歉。”

“无妨。”那女子摆手,“听先生叫这位小兄弟飞流,想必先生就是蒙大统领新近结识的苏哲苏先生吧。”

“正是苏某,郡主慧眼。”

“先生的眼力也不错,既然有缘,就请到府上一叙吧。”

“多谢郡主。”

“请。”

进了门一路看去,穆王府的梅花果然开得极盛,栽种的亦是极多,枝枝丫丫连廊角院边都是梅树。

“京城中府第次连,却少见这样满院俱是梅花的盛处,郡主果然是爱梅之人。”

“倒也没有,不过睹物思人罢了。”

“是苏某失言。”

霓凰郡主不置可否,手抚在一株梅花上道,“说来先生府上的梅花也不比此处差呢。”

梅长苏心道苏宅没几棵梅树,忽忆及靖王府有处偏园是种了不少梅树,便道,“王府今年梅花开得晚,不比此处。”

“哦?靖王种了花倒没去惜心照料吗?”

梅长苏狐疑看向她。

郡主笑笑,“我与靖王是总角之交,只是近年多在南境练兵,入京也是年末匆匆来去,所以有年月没去他府上拜访了。”

梅长苏道,“幼年相识,又一同长大,这样的情谊是很珍贵的。”

“是啊,我们那时总一起捣鬼胡闹,从城东斗到城西,惹得几个府的大人四处追着跑。”

“靖王殿下少时竟也胡闹吗?”

“他不捣乱,专替人背过的。哦对了,先生有送过他好酒吗?”

“不曾,煮过几次茶,靖王殿下似乎于此道无意。”

霓凰笑,“他一向如此,不爱茶酒只喝白水,那时我们都叫他水牛,尤其……”她止住话。

梅长苏也不追问,顺着她的话说道,“确实如此。”

赏过花,天色近晚,霓凰送梅长苏到门口,“今日与先生一见,如沐春风,苏先生端和温雅,靖王得先生这样的人相伴真令人羡幸。”

“郡主过誉了,苏某能与郡主相识亦是苏某之幸。”

靖王府,萧景琰处理完事务已过酉时,年关将近,趁机滋事的宵小渐多,虽无大事却很费时,仔细算下来,竟有小半月未去苏宅,也不知那人会否觉得受了冷落。

夜深寒重,本不欲这么晚去苏宅,只是明日便要去西山冬狩,又是半月不在京城,总归要过去与他道个别,想到此萧景琰还是趁着月色到苏宅摸进梅长苏主屋。

梅长苏已经睡下,萧景琰轻手轻脚脱去外衣躺进被子,刚上床那人便被惊醒,见是他,迷迷糊糊裹过被子到他这边。

萧景琰便咽了要说的话,裹紧两人身上被子一同睡去。

梅长苏夜里睡得早,早上天未亮便醒了,睁眼看到自己睡在靖王怀里,才想起昨晚他过来了,看外面天还未大亮便欲继续睡,翻身间腰上的坏着手臂一紧,就听到靖王将醒未醒的低哑声音,“几时了?”

“约是卯时。”

“卯时吗?”萧景琰坐起,将床边矮几上的凉茶端起喝了。

“殿下要起身吗?”

萧景琰摇摇头,“昨夜过来本是与先生说事的,见你睡得熟便没叫醒。”

“是有什么急事吗?”

“也没什么,今年冬狩父皇派我和誉王兄去,今日出发,想着与你说说。”

“哦,殿下的猎装可备齐了?”

“那边有齐全的。”萧景琰想了想道,“倒有一样……”

“什么?”

“也没什么。”萧景琰无意多说,躺下摸进梅长苏衣服里,“天色尚早,你我温存一番吧。”

列战英一大清早去叫靖王殿下,却见他屋内并无人影,连床榻都未动,略一想便明白殿下人在何处,待整编好队伍便开道去苏宅接人,路上想起件事派个小兵回去。

苏宅一大早被人敲门,下人开门就见整条街的军队阵仗,说是来等靖王殿下的,可是靖王殿下昨日也没来啊,莫名其妙报给黎纲总管,黎纲了然,领着列战英去了主院。

进去主院,隔着屋门就听见里面含含糊糊的声音,俩人退也不是进也不是,还是列战英高声喊了声殿下。

一阵噼里哗啦,主屋门从里面推开,萧景琰吩咐进来服侍。

用过早膳,梅长苏送他出发,在门口骑上马,一个小兵从街口跑过来到列战英面前,手里举着把做工精良的大弓,“列将军。”

列战英接过弓递给靖王,“殿下,属下可没忘了这个。”

萧景琰接过来挂在马上,对梅长苏点一下头,“走了。”

梅长苏携众人揖礼送别。

待送别了靖王,梅长苏坐回火炉边,铁铲翻动炉中火炭取暖。

“属下可没忘了这个……”

“倒有一样……”

“这是我朋友的遗物……”

“别动。”

那把弓,是书房里的那把吧。

19 Jan 2016
 
评论(16)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