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六)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这一夜靖王没怎么折腾梅长苏便早早揽他睡下,天未亮就叫上列战英启程,吩咐左右别叫醒王妃,让他多睡会。

黎纲服侍梅长苏起身的时候就絮叨起靖王的好来,“靖王殿下真是细心,顾念宗主的身体走时都没舍得叫您。”

梅长苏淡然不语。

一大早过来给他把脉的蔺晨倒是摇头,“他要真体念你家宗主,就不会连着这么胡来半月,瞧这身子虚得,都走不出王府大门了。”

黎纲满脸黑线,蔺晨少爷嘴里就说不出句正经话。

“去叫吉婶给我做碗粉子蛋,这一早过来饭都没吃饿着呢。”

梅长苏道,“去吧。”

“是。”

待黎纲下去,梅长苏对蔺晨道,“你今日过来就是找人逗趣的么。”

“当然不是,我是正经来号脉的。”蔺晨手按到梅长苏腕上摸脉,一句一句道,“虚耗过多,精气不足,嗯……忧思过重。”

梅长苏垂眸。

“长苏啊,这精元气血我还能拿药给你补补,这心上头的事我可就没办法了。”

“我知道,只是思虑在心,岂是想停就能停的。”

蔺晨叹道,“这是你与他之间的事,我多说无益,罢了,回头我列张单子,你照着好好调养身子。”

“多谢。”

蔺晨起身,“这金陵我也呆腻了,明日我便走了,过阵子再来看你。”

“再会。”

蔺晨飞身一跃,“走咯。”

黎纲进来只看见蔺晨飘走的身影,道,“蔺晨少爷这就走了?粉子蛋刚做上。”

远远传来蔺晨的大嗓门,“都别动我的粉子蛋!”

闲下来几日,梅长苏照着蔺晨的方子慢慢调理身体,黎纲留在王府打理琐碎,飞流把王府内的兵挑完了后跑去外面找人玩。

少年心性,梅长苏也不愿多约束,只道,“让甄平跟着,别闹出事端。”

到底练家出身,没多久飞流便在金陵武人中小有名气。

这日,梅长苏坐在院中看书,飞流从墙上掠下来,垂头搭脑一脸郁闷。

“怎么了这是?谁惹咱们飞流了?”

飞流拿手指来回挠柱子,“打不过,不开心!”

梅长苏看向跟进来的甄平。

“回宗主,今日我们在西郊遇到流贼,打斗时禁军大统领蒙挚经过施手相助,事后便和飞流切磋了几招。”

“嗯,蒙挚为人忠耿,与你们相逢亦是有缘,明日备份谢礼送到他府上去。”

“是。”

招手唤飞流过来,“蒙大统领是大内第一高手,你能从他手下过招已是很好了。”

飞流嘟囔着应声。

梅长苏摸摸他的头,由他去了。

没几日又见飞流一脸高兴回来,身后跟着蒙府的名帖,梅长苏迎了蒙挚进府,一番相谈知晓飞流与他脾性相投,这几日常切磋,正逢有个差事,想带飞流去,便来拜访。

“飞流想去吗?”

“嗯嗯!……苏哥哥……见不到……”

“只是几日,回来还会见的。”

“嗯!”

梅长苏对蒙挚道,“飞流心性简单,此去不当之处还请蒙大统领不吝管教。”

蒙挚道,“哪里,还要多谢苏先生准允,我自尽力护住飞流。”

梅长苏续了茶推过去,“请。”

蒙挚谢过饮下,道,“今日一见苏先生,方知君子端方。”复低语,“也难怪……”

梅长苏看向他。

蒙挚顿住话,起身揖礼,“今日叨扰多时,这便告辞了。”

“请。”

也难怪他会选你。

12 Jan 2016
 
评论(13)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