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十六 完结)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梅长苏陪着萧景琰下楼,在廊下目送他离开,待萧景琰走远了,才松下肩膀靠在柱子上。

蔺晨从他身后柱子走出来道,“他就这么走了?”

梅长苏也不奇怪他跟着,只看着靖王离开的方向道,“景琰他还有公务。”

“啧啧,真是不解风情,话说你就打算这么了了?我是说林殊的事。”

“了了,你不是说他们之间与我无关吗?”

蔺晨一脸可惜,“这其中原因我们知道可靖王不知情啊,你就不趁机诈他一下?”

梅长苏摇摇头,“他想说了自会说,况且深究了多少会牵扯前事。”

蔺晨略一思索道,“你是说你自己?”

“嗯。”

“也是,若萧景琰全数讲了,依你的性子,想必也要把自个儿的前前后后交代了,那扯得可就远了。”

梅长苏点头,正要说话,突然一阵心悸,喘声道,“蔺晨,我现在感觉不太好。”话未说完便顺着廊柱倒下。

蔺晨惊得去扶,“嘿,怎么说倒就倒啊!”

梅长苏晕得快醒得也快,蔺晨将他带回后院便见他缓缓转醒,扶他坐起,蔺晨执了他手细细为他诊脉,诊了一刻忽然脸色一沉,啪地将折扇摔在几桌上,双手揣袖生气道,“自今日起,禁荤!禁酒!禁房事!”

梅长苏疑惑,“我的病又严重了?”

“可不是!”蔺晨咬牙切齿,“喂,恭喜啊,四个月啦!我说你也太顺着萧景琰那小子了,这才金陵多久啊!”

梅长苏听见蔺晨说四个月就已经愣住了,根本没听他后面的话。

蔺晨拿手在他眼前晃动,“嘿,嘿,听见没,你有孕啦!”

梅长苏回神,“蔺晨,你要帮我。”

“我拦得住你吗?”蔺晨看梅长苏表情严肃,叹气道,“你放心吧,我看过你的身体,这半年调理得还不错,况且有我在,孩子不会有事的。”

梅长苏展颜,“有你足矣。”

萧景琰在前院处理了公务,去里间卧塌小歇,窗外雨声淅沥,片刻后便随着雨声入眠。

(上篇有妹纸点污,那就来一发吧,靖王的梦,与正文无关。)

萧景琰从睡梦中醒来外面已经雨歇,他做了一个旖旎的梦,梦里梅长苏在情事上倔强屈从,颇让他回味,也许苏卿哪天身子好了可以试试,正想着下人进来禀告说王妃在后院小楼等他,萧景琰立时整理衣装过去。

一路脚步轻快到了小楼,梅长苏正在煮茶,见他进来点头行礼,“苏某没有打扰到殿下吧。”

“没有。”萧景琰站到窗边,“先生叫我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梅长苏耳畔微红,放下茶具走到他身边,“殿下还记得去年苏某和您提的子嗣之事吗?”

“记得,年底忙碌也未来得及与先生多计划此事。”

梅长苏道,“长苏是想告诉殿下,今日蔺晨为我诊脉,诊出我腹中已有您的子嗣了,孩子四个月了。”

萧景琰既惊又喜,“四个月了?”

“是。”梅长苏嘴角含笑,“蔺晨诊的脉,当不会错。”

萧景琰傻傻放声大笑,这个惊喜来得太突然,他才刚和梅长苏互通心意,竟然就收到这样大的喜讯,实在是让他高兴万分。

「王妃有身孕啦!四个月啦!」

一时梅长苏有孕的消息传遍靖王府,没几日连宫里和朝堂几位老友也知道了这个喜事,静妃更是一连几日从宫里送来安胎的物品。

这期间最忙的就是萧景琰了,一会想起这个,一会想起那个,生怕哪点没照应到梅长苏。

“火炉、冬衣、毛领都又备了几套给先生,先生务必要用。”

“好。”

“丫鬟婆子先生不习惯也要先用着,尤其后几月全靠她们伺候。”

“好。”

“蔺大夫的药膳方子拿给吉婶每日照做了,先生不要忘了吃。”

“好。”

“还有……”

萧景琰的条条列列梅长苏悉数应了,揣着手炉听他吩咐来吩咐去,萧景琰说了一长串终于停下,看了看梅长苏又想到一桩,“哦对了,先生这会想吃酸的吗?”

梅长苏一口气没喘顺,“咳咳…咳……”

萧景琰不安,“不想吃酸的吗?”

梅长苏点头。

萧景琰想了想又道,“是想吃甜的吗?”那姿势简直梅长苏一答应就马上去给他寻一箩筐来。

梅长苏伸手劝阻他,“殿下不用费心,我现在真的没什么想吃的,况且日子还早,殿下不必如此忧心。”

“哦。”萧景琰也觉得自己有些毛躁了,“是我太着急了。本王第一次做爹,实在不知该如何应对。”

梅长苏开解他,“无妨,苏某也是第一次。”

说完两人看着对方俱是一笑,他们太在意彼此,这个孩子又是他们共同缔造的第一个见证,这份心情大概只有彼此最懂了。

梅长苏自从被诊出有孕后就被一群人劝着守着再没出过院子,连屋子也是能不出就不出,这日难得下了一场薄雪,梅长苏瞧着蔺晨和萧景琰都不在,就端着王妃的架势出屋赏雪,也就只出了屋门三步。

飞流正在院子里玩雪,见他出来,高兴地扬着手里的雪团,梅长苏示意他扔,飞流扬手,梅长苏伸手一下接住,扬了扬又笑着丢过去。

这一幕正给进院的萧景琰看见,高声咳道,“去给王妃端个火盆来。”

“是。”

梅长苏看见他,扭头缩着脑袋回屋。

下午众人说起这事就数蔺晨笑得最厉害,“长苏啊长苏,可有人制住你了。”手里的扇子指着梅长苏对众人道,“看见没,这就叫一物降一物。”

梅长苏低头浅笑。

一物降一物么?

就算是吧。

30 Jan 2016
 
评论(30)
 
热度(55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