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过随心而已
 
 

【靖苏】烟花易冷(一)

无梅岭背景,坤泽生子设定,非ABO,苏/殊两个人,微靖殊,微凯歌。已完结,另有视频版【烟花易冷】

全文导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番外  后来】      【全文】

------------------------------------------------------------------------

楔子

“歌歌,我下周去上海。”

“歌歌,收到我寄的东西了吗”

梅长苏猛然惊醒,又是那个梦,不知从何时起,他就开始常常做那个梦,梦里始终是他和另一个男人,那个人叫他歌歌,遣词怪异,举止暧昧,有时还会行诡艳之事,令他甚为窘然。

正文

梁帝三年,帝指婚廊州苏氏于皇七子靖王萧景琰,三年七月,苏氏子苏哲奉命入京,靖王于城门亲迎。

赐婚旨意送到廊州江左盟的时候,梅长苏正和蔺晨下棋,听到消息也不过说了句请官家到正厅稍候,转回头继续走棋,手下的子却落了错满盘输势,对面的蔺晨不客气地大笑,“你就装吧,我还不知道你。”

梅长苏挑眉。

蔺晨看向梅长苏道,“十二年前我就知道,这金陵城你是早晚要回去的。说来也有趣,你不过是化名苏哲去了趟金陵,又赶巧救了靖王母妃,她怎么就那么笃定你是她儿子有缘人呢?”

梅长苏拢回棋子,沉思了一下道,“大梁的静妃娘娘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是这道旨意,大约要问你蔺少阁主了。”

蔺晨坐直了身子,“好吧,我承认,这道婚旨有我琅琊阁的搅和。梁帝无意萧景琰和朝臣结亲,要选京外的清名世家给他,我就把你那个苏哲的家世加在了选册上,恰好靖王母妃认识你,而你苏哲之名又声名在外,所以最后甄选了你。”

“如此长苏还要多谢蔺少阁主了。”梅长苏不冷不淡地回道。

蔺晨道,“你别是怪我多事吧,我以为你……”

梅长苏抬手截住话,“蔺晨,我只是一时心绪不稳。”

“这就是了!”蔺晨踢开棋盘,挨近梅长苏身边,“你知道最后还有谁助了这道旨意吗?”

“何人?”

“靖王自己!”

梅长苏陡然侧目,看着蔺晨。

“据传是靖王看了你的画像,亲自去向梁帝求的旨,不然以梁帝的一贯行事,就算你是坤泽,也没有那么快就下旨赐婚。”蔺晨以手抵了梅长苏一下,“依我看,靖王真与你那怪梦有关。你也知道,为了你那个梦中人,这么多年,整座琅琊阁也就只查到了靖王一个人而已。”

梅长苏默然,“我知道。这件事总该有个开端。”

金陵之行,除了常年带在身边的飞流,梅长苏只带了甄平、黎纲两个近卫,蔺晨凑热闹跟着,加上一干随从,一行数十人在七月初启程前往金陵。

有蔺晨在,少不得要走走停停,东游西逛,一路上游山玩水,总算在七月底行至金陵。

临近金陵城,路两侧商贩多起来,人声喧哗,梅长苏拉开一侧帷幔,远远看到城墙上伫立的身影,心中有些莫名的情绪,他终于见到他了。

04 Jan 2016
 
评论(10)
 
热度(76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자주 | Powered by LOFTER